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蝦餃】朱學恆結婚:腦殘一大串

新聞連結




把還在唸書的女朋友肚子搞大要結婚,這沒什麼啦,你我周遭每天都在上演。


但是記者的說法和網友的回應慘不忍睹到一個境界:


你叫阿宅要怎麼辦?

身先士卒,是個男子漢!

太熱血啦!


噢,我的天啊,就算是SARS捲土重來都不會比這個狀況要更慘了(暈眩)。嗚呼,無知真的是一種不幸。


這一篇新聞政治不正確的點,已經多到可以串成一整串肉粽(剛好端午節快到了,我們就貼個肉粽來應景):







政治不正確之一:搞大女友肚子和結婚=給媽媽的母親節大禮


老實說,我覺得不要隨便問候跟臆測別人的媽媽在想什麼比較好啦。但總覺得媽媽可能會哭,卻不一定是因為高興。


結婚就算了,但把搞大女朋友肚子當作送媽媽的禮物,在這個摩門特好像很划算,不過感覺就跟分期卡債一樣,開始感覺到負債時就來不及了。


上次我聽到這麼自以為搞大肚子是施恩女人的言論,是張宇說「母親節要送十一郎第三胎來當禮物」。
把叫女人懷胎十月當作禮物,張宇的頭長這麼大腦容量也沒有多一點,只能說是浪費地球資源。怎麼不效法一下三太子骨肉歸還,把腦袋掏一掏還給大地之母算了。


還有把結婚當作是給爸媽的禮物這個觀念很傳統我知道啦,但是如果要貫徹這個信念的話,我會每年都結一次婚送給爸媽,比較划算而且還可以弄到飯店的VIP會員,找朋友開趴或偷情也比較方便,不是嗎?


不過也不排除朱先生很無辜,這一些都是記者的自嗨...而大家都知道在台灣,記者號稱是殘障比例最高的職業,期待他們有太好的判斷力,未免太強人所難。


政治不正確之二:你結婚了,這下叫天下的阿宅怎麼辦?


奇怪,為什麼我聞到濃濃的腐味,我合理懷疑發言者是愛不到朱先生的同性戀男粉絲(拖走)。說真的人家結婚關你什麼事,不需要在那邊驚慌怎麼辦,股票不會跌的。


而且去假定有感情或家庭生活等於背叛阿宅,這個忠誠度的及格標準會不會設定得太高了...三國誌武將忠誠度練到滿也不能符合這個標準啦,更何況有血有肉的人...


等等,在那之前我們要質疑的是,到底為什麼要對阿宅忠誠?對阿宅忠誠有任何意義在嗎?更何況是以不結婚/交女友這麼無釐頭的方式?


阿宅又不是玉女明星的粉絲,為什麼要簽單身條款啊?單身的時候就沒有人會對他性幻想了,結個婚又有什麼差別,我不懂。而且我個人認為,我喜愛的玉女明星結婚後,只會讓我覺得人妻屬性萌點更加分而已...(拖走)


再者,如果說身為阿宅的尊嚴與自我認同中,no life 是很重要的一環,那我們更不該譴責結婚的人,因為很多人是結婚以後才開始 no life,生活最多采多姿的人其實反而不會結婚...科科。


政治不正確之三:搞大肚子又閃電結婚=熱血?


我怎麼覺得好像不是在講同一件事。實在不知道熱血和避孕失敗之間的關連,也許有人邏輯好到可以推導給大家看看?


搞大肚子只是辦事不帶套或是保險套破洞,前者是中學健康教育沒學好,後者是衰小。怎麼樣都不會是因為熱血吧?難不成是因為血太熱把保險套燒出一個洞嗎?如果有這麼熱的話精子應該已經被殺光了,光溫泉的熱度就可以殺精了說。沒有精子是搞不大肚子的阿,國中健康教育有教喔。


發此言的網友也很有喜感。這麼愛熱血結婚,應該馬上牽起女朋友的手,沒女朋友找個路人也可以,衝往地方法院即刻辦理公證。如此一來,就算贏不了朱先生還可以贏過天底下單身的所有人。


現在還來得及,比上不足下有餘。You can make it, definitely!



政治不正確之四:新娘很倒楣


不敢相信竟然完全沒有人注意到,新娘還在念碩一耶...如果本來就有計畫要結婚生小孩的話,會去念研究所嗎?懷孕生小孩和結婚完全不在她的計畫裡吧。


據說已經懷孕五個月,也就是說高高興興念了一學期就「中標」,這學期新娘應該心理壓力還滿大的吧,在這種壓力下唸書不是一件輕鬆的事。


原本的生涯規劃被打亂沒有人關注,新聞反而比較注意她新婚之夜玩的是PSP而不是WII,這真的是...有種蛋蛋的淡淡的哀傷啊。


台灣新聞焦點總是集中在詭異的地方,其實我已經快要習慣了。這個事件不禁讓我想到,有次在公車上看到志玲姊姊嬌滴滴地哭訴說,每個人都只關心她的胸部有沒有被馬踢扁,沒有人重視她復出的努力。感覺大概就像這樣吧。







我一直覺得,那些在留言裡毫不掩飾對部落客羨慕之情的網友,應該先關注自己的生活。


這些人總是只選擇性看他人生活美好的一面,過份填充自己的幻想與憧憬,忽視他人的生活煩惱。抱著這樣的生活態度,就算幸福降臨在自己身上,也會因為不懂得珍惜而擦身而過的。


不過在這個case裡,讓我深深感到同情的是...某些人連什麼是值得羨慕的都搞不清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