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影集】都鐸王朝:亨利王八..世與他的六個女人(三)


上面這張那個青筋我相當程度懷疑是用photoshop畫出來的,跟裴勇俊的胸肌一樣...


上一篇講到安小姐,她其實就是大名鼎鼎的伊莉莎白一世女王的母親。


在跟王八勾搭上以前,安寶琳只是一個普通的上流社會千金,美色並不是她的特色,知書達禮又對流行敏銳才是她比一般人強的地方。







翹嘴真的超像...orz...


寶琳家的老爸湯瑪斯寶琳爵士是個外交官,兩姊妹從小就在歐洲留學,最後還都回到英國。影集中弗朗西斯說的「英國馬(English Mare)」在歷史上是真有此一說。瑪莉的確是因為在法國的名聲臭掉才回到英國當侍女。




法國國王弗朗西斯...本人就是個糟老頭,臉胖胖的有點像...


在回到英國當流行教主之前,安比較著名的經歷是分別當過神聖羅馬帝國女爵和兩任法國皇后的侍女。神聖羅馬帝國的女爵對她的談吐及禮儀非常讚賞,而影集裡出現過兩三次的克勞蒂皇后,安小姐曾經服侍他整整七年。







安小姐的老闆之一Claude of France,選角一點都不像...可能不重要吧

這位皇后十五歲就嫁給弗朗西斯一世,生了七個小孩,王八應該滿嫉妒的




安回到英國以後,其實訂過兩次親。第一次是老爸為了平息家族間的糾紛,想把她嫁給愛爾蘭那邊的親戚 James Blunt,第二次是受到諾森布蘭伯爵追求而私訂終身。但兩次最後都無疾而終,以結婚這條路來說安小姐其實走得不太順利。






結婚對象:左為愛爾蘭表親James Blunt,右為諾森布蘭伯爵Henry Percy





伯爵追求安小姐的時候,老伯爵因為看不上安小姐樣貌平平、老爸只是個爵士還有個妓女姊姊,就拆散了他們。但沒想到他嫌棄的竟然是未來的英國皇后...orz 安小姐登基時(1533)老伯已經掛了(死於1527),不然可能會很囧。





是說真的世事難料安泰最好,當年不要的媳婦跑去當了英國皇后,你該後悔當初沒有收下這個奇葩,還是該覺得「要不是我當初不讓她進門,
她哪來的皇后可當」?五代諾森布蘭公爵當初要是沒有拒絕六代和安小姐的婚事的話,英國十六世紀的歷史可能就會完全改變了...





更慘的是,
六代伯爵非常痴情,老爸幫他安排的老婆看都不看一眼,沒幾年就離婚。安小姐被審判外遇與亂倫時,他還是陪審團的一員,被迫審判舊情人根本就慘絕人寰
阿...據說伯爵投下「充滿罪惡感的一票」之後就昏倒在地,被抬了出去,後面的審判也都沒辦法參與。安小姐死後,伯爵整個自暴自棄、散盡家財,隔年便死
了,實在癡情種也。




詩人Sir Thomas Wyatt,又一次鼻子很像的奇蹟...


另外一個追求者Sir Thomas Wyatt,就是安寶琳在影集剛出場時被發卡,後來一直像跟蹤狂般在角落碎碎念的那一位詩人。他曾經寫詩說安寶琳像「凱薩的母鹿,對於獵人來說是太遙遠的獵物」。可不要因為這位詩人在戲裡像個阿宅就輕視他,他在英國文學史上可是很重要的人物...英國的十四行詩就是由他開始帶起風氣(原本十四行詩的體裁是用義大利文)。



這片的選角真是太精湛了...這兩張的安寶琳鼻子超像







所以安小姐遇到亨利王八之前大約是這樣:外交官的女兒,有留學背景,年輕時的正職是皇后和公主秘書,年紀大了被爸爸帶回英國來想結婚卻幾次都喬不定。頭腦好、反應快、學習速度快、流行眼光敏銳、法文說得很好、在哪裡都受到歡迎。





比較特別的是,不管是安的外貌還是個性,評價都相當兩極。外表應該算是所謂的個性派,不算突出,平胸這件事在歷史上還有特別被提到,但也不少人覺得她美
麗,特別會稱讚她的黑眼睛。而個性上,因為她是很死忠的改革派,所以討厭她的大部分是和她理念不同的人。喜歡她的人就會很喜歡,討厭她的人也不少。



接下來讓我們看看跟流行教主安小姐勾搭的王八這時候的本尊如何...



處決安寶琳那年的史實王八跟JRM在影集裡扮演的王八





這時王八45歲,JRM扮相如此年輕根本就是東山紀之嘛...若是先看影集再來看到本尊畫像,太入戲的觀眾心大概會碎掉。





其實我們可以看得出來,儘管現代的審美觀不容許劇組真的找個胖子來演,他們還是有盡量把鬍子弄得很像。而且我們再一次看到演員和畫像的鼻子真是超級無敵像...到底怎麼選的,有夠神。







再貼一次18歲的王八...





JRM第一季剛開始時大概三十幾歲,但樣子卻一直都是十八歲的王八!留了鬍子還是像十八歲啊。





1 則留言:

  1. 寫得真棒!讓我對英國歷史有了更深入的瞭解,看了你的介紹後,真想去找找這部影集來看看...期待還有「第四集」唷!^__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