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9日 星期日

巫師學校國際版S2E3(四)



老實說煉金課出乎我意料的不適應...每個草藥都不是他原本的名字啊 orz
拿著八角和洛神花說他是別的東西,臣妾做不到啊
照片來源:Witcher School

聽說,巫師學校的遊戲結束之後,才是這個遊戲真正的開始...真的是 something ends, something begins(詳見這篇)耶,這也是我在參加遊戲之前始料未及的。

正式的行後趴有照相亭供大家拍照留念,一路從 12 點開到早上,有些人根本沒睡覺就直接吃早餐了。聽說以往還會找DJ來放音樂,看一群穿中古戲服的人對著電音音樂在跳舞,應該是超有趣的畫面。

早餐後,交通車就把我們送回機場。上飛機的上飛機,還沒要離開 Wroclaw 的人跟著等飛機的人一起慵懶的吃飯聊天,聊著遊戲內的各種劇情細節。等該上飛機的人都上了飛機,剩下十幾個人(幾乎都是老玩家)各自往市區移動,大家睡了一輪之後又吃飯喝酒跳舞到半夜,隔天又一起吃午餐和晚餐,完全就是不想要這件事情結束的一個氣氛。我通常是一個習慣自己行動的人,覺得跟著別人綁手綁腳的,不如自己行動覺得效率更好,但是遇到這群熱情的朋友,又一起度過了奇妙的好幾天之後,真的很難得地產生了不想要落單的心情。


活動後的照相亭照片
照片來源:Witcher School

跟這些玩家們混在一起,真的是一種很舒適的奇妙經驗,說不定還比遊戲本身要更有趣一點。有些人很興奮地不斷重新講他在遊戲裡特別的體驗,通常對重複感到厭煩的我,卻聽一百遍都不覺得膩。但最有趣的,還是聽大家講述自己想像中角色到下一次遊戲前的發展。因為青草試煉中給角色們灌下的是劇毒,會慢慢有副作用的產生,效果因人而異,這種設定就給玩家很大的發揮空間,有些人決定他的角色要慢慢發瘋、有些人決定要瞎一隻眼,有些人決定要跛腳等等...曾經也有波蘭版的玩家決定要從此失去說話的能力。

但我想我最喜歡這段時光的原因,是因為能見到各個玩家如何從自己身上發展出他們的角色,簡直像是一整個花園的發光人體盆栽啊。比如說,老實木訥的軟體工程師嚮往打扮得像個野蠻人一樣,頭戴怪物的頭骨,背上背著一層厚毛皮,臉上搞不好還要畫個幾條;平常安靜內向的上班族,在遊戲裡面成了傳說級的卡片百人斬;可靠穩重的圖像設計師,在遊戲裡是個超有說服力的間諜,是最不可以相信的人;人畜無害的小助理,進了遊戲之後渾身都是肅殺之氣,讓人不敢靠近...看著這些人和他們的角色,可能是非常兩極的對比,但是同時又可以看到這些角色絕對有他們自己的影子在,可能是想要卻無從發展的面向,也可能是不被理解的一面。

回到自己的國家之後,還是會不時跟一些比較熱衷的玩家聊天,有些人是真正的武器迷,有些跟我一樣是故事迷,還有一些腦內妄想總是暴走的天生說故事家,每次跟他們聊天都覺得非常愉快。這種澎湃的情緒久久不散,想到能夠再次體驗又能夠見到朋友們,下次同一季巫師學校的時間出來之後,我一發現假還夠用,馬上就買下去了...

當然,這次的角色扮演對我來說,也是有很重要的自我探索的意義在。

首先,我意識到自己經常在沒有必要的時候徒勞地忍耐,比起在知道不舒服時就停下,我反而是會忍耐到崩潰的類型,這是一直自以為自由奔放的我從來沒有想過的事情。以後我應該會對於不要強迫自己忍耐這件事情更有知覺,這是好事。

然後就是...我真的很討厭軍隊、學校跟考試!XD 真的,儘管我考試成績一向不錯,但在當了一輩子的亞洲好學生之後,還是對考試超有陰影,尤其是一個根本不讓你準備好的考試(煉金,恨XD)。那些老外大概只覺得,喔,就是考好玩搭,不過也沒關係嘛。我也很想這樣想,但是...該死的被制約啊,我平常連做惡夢都會夢到考試沒準備咧。所以我在想,下次參加巫師學校的時候,是要徹底的讓自己毫無準備的考一次來打破魔咒,還是就乾脆跳過考試算了。


正港的吟遊詩人
照片來源:Witcher School

再來就是,我對服從權威真的很有問題,而且天生就機歪。自己的角色變成一個畫家/吟遊詩人之後,我每天想著的就是要怎麼在口頭上對付那些自我感覺良好的巫師們,諷刺他們的道貌岸然,攻擊他們的自相矛盾,勸誡新生加入巫師前要三思。嘲弄他們的同時,如果誰敢來嗆我,我就威脅要把他的事情寫成一首歌!

現在問我想不想成為巫師,我真的是一點都不想喔,但是我還是要回去巫師學校!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