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9日 星期日

巫師學校國際版S2E3(三)

符文課...老師自己都說很無聊,歡迎蹺課
照片來源:Witcher School

在這期間,除了主線的課程、考試和最後的青草試煉以外,還會讓玩家有很多機會接觸到一些支線,像是有人的東西不見了要幫忙找(找不到呢,大家就等著倒大霉囉),或是有 NPC 被殺要調查等等。而某些 NPC 會不會被殺這件事情,其實也在玩家能夠決定的範圍裡。每個小隊裡也可能會有小隊專屬的支線,我們這一隊就出現了一個微妙收尾的支線:一對夫妻一起進了巫師學校(他們現實生活裡真的是夫妻),丈夫為了讓妻子能夠離開巫師學校(妻子是為了父親而進巫師學校),就跟惡魔做了交換,殺了妻子的父親。我們對這件事情進行調查,但最後因為沒有足夠的證據,只能作罷。但過程中大家都玩得挺嗨的,尤其是跟惡魔作交換的那個同學,整個人就像被附身一樣變了個人啊。

我們小隊裡有一個女生,之前曾經在第一季扮演過 NPC,所以雖然她是新手玩家,卻對工作人員和遊戲的邏輯都非常熟悉。看著她熟練地到處攻略性愛卡片,我覺得超級有趣,後來她鼓勵我也試試看,基於所有 RPG 遊戲我第一個嘗試的都是百合 CP,我也就找了女小提琴手試了一下...彈了鋼琴給她聽以後,耶就沒下文了?遊戲後跟朋友討論,他們才說我其實差一點點就拿到了,只要跟她說要不要去樓上房間聊個天,就可以了...覺得扼腕啊。>"<


攻略失敗的提琴手,聽說很多人都超哈她的?
照片來源:Witcher School

第三天晚上就要迎來所謂的重頭戲:考試和青草試煉。但從第三天下午開始,我的身心就出現了一些狀況...開始覺得很煩躁,所有的遊戲設定都開始不再有趣,我甚至跟同學說,就是他們在試煉裡殺了我也沒有關係,我不在乎。我當下是真的覺得這一切快點結束就好,跟兩天前很興奮的心情有很大的差距,連我自己都對這種狀況感到恐慌。這就是我第二個失誤的延伸,其實當我感到不適的時候不應該勉強自己,而是要去遊戲外區域休息,或是找人討論該怎麼調整讓我舒服一些。只是我當下真的還滿搞不清楚狀況的,就只覺得必須忍耐。orz

這時候,我看到駐城堡的畫師正在幫人畫肖像,早先她有問我要不要,我有答應她,但讓我的同學先畫了。這時我覺得無聊,就借了炭筆和紙,開始畫面前的畫師。沒想到畫師看了我的速寫,問我說:

「你知道我們有在徵新的畫家嗎?」


我當下一整個驚呆(啥小,這是隱藏支線嗎?真的假的,快解),馬上回說我有興趣啊!畫家說必須要跟吟遊詩人討論,他才有決定權,但後來我一直找不到吟遊詩人,就暫時先擱著這個選項。


改變我角色生命的關鍵人物:畫師
照片來源:Witcher School

可能因為遊戲即將結束,我看到到處都快速冒出支線,但好像沒有一個有頭緒,煩躁和渾身不對勁的感覺更加強烈,考試到一半時,終於受不了,跟工作人員說我身體不舒服必須停下來,他們也很親切的安慰我然後放我去休息。後來很多人都跟我說,連續三天完全不休息的扮演是很疲憊的事情,大部分的人都會找一點時間回房間或是在吸煙區休息一下,讓自己脫離扮演的情境,才不會太累。但因為我太貪玩了又有點狀況外,到最後才會在情緒上撐不住越來越誇張的戲劇化情節。

翹掉考試之後,我回到酒館想先休息一下,再看看要不要繼續玩。這時候我意識到我真的超級累的...是完全不能思考的那種累。本來以為這種扮演只是隨機應變,好像用不到什麼力氣,但實際上卻比我想像中的要疲憊很多。

回到酒館一看,這不是吟遊詩人嗎?我想到先前的隱藏支線,好吧,還有個機會救我的角色一把,就來試試看好了。原來新畫家的這個事是畫師 NPC 自己臨場編出來的,她跟我說不能馬上確定,是因為她需要跟編劇組討論過,才能決定這個新的劇情能不能成立。而編劇組覺得沒什麼不好的就答應了,所以吟遊詩人跟我談一談之後,就接受我成為他們的一份子了。

其他方如法師、其他巫師學校和藍衣鐵衛都是真正的勢力,會吸收玩家而且跟貓學校可能有微妙的台面下的對立,玩家投靠他們之後,也能在後續的遊戲裡以同陣營延續自己的角色生命。經過這個奇妙的劇情轉折,本來沒有在吸收玩家的藝術家團,就變成勉強算是一個勢力了...大概?於是在大家噴錢買 LARP 用武器的時候,我在買樂器跟畫具...

於是,覺得角色得到救贖而鬆了一口氣的我,就回去睡覺了,一路睡到遊戲結束,後面的高潮時刻發生了什麼事,都是聽別人講的(但我不能劇透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