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9日 星期日

巫師學校國際版S2E3(二)

傍晚的 Moszna castle,晚上也非常美!有超漂亮的星空

Moszna 城堡本身就是一個三星級的旅館,現在的正門前是有停車格的,因為會破壞中古氣氛,所以正門和其他現代化的東西都被蓋起來,遊戲時只使用面對噴水池(如照片)的後門。但地下室和停車場被劃作 off game area,也就是在這個區域裡可以不受角色扮演的限制,能抽煙、使用手機,以及談論和遊戲無關的事項。

大家領了東西安頓好之後,遊戲公司給我們一點時間到處晃晃看看,現場也擺了攤位賣各種裝備、小東西。工作人員之一有一個是專業的皮匠,做了很多小包、腰帶、護腕等等有趣的小東西。我在東看西看的時候,突然被一個工作人員逮下,啊,原來就是角色紙上的綁匪啊。


綁匪先生,角色是個煉金老師,本人非常的和善,角色有點...痞?
但可能因為我太脫線了,他在遊戲裡常常對我兩手一攤,說我是個肖仔。
照片來源:Witcher School

在前庭集合後,遊戲公司的總召先跟大家簡單說明遊戲流程,大部分都是我第一篇說明過的簡略內容...除了所謂的性愛卡片以外。簡單說,就是他們想出用卡片作為證明的方式,把真人遊戲設定成很像巫師或是某些歐美 RPG (如 Bioware 出品系列)那般人人可攻略,想要攻略一個角色,就需要用能夠打動他的方式,邀請他到一個比較隱密的地方,再給予暗示,即可收到卡片。總召也特別強調,因為性愛卡上的照片可能有一點裸露成分,還請大家千萬不要把拿到的卡片拿出來給別人看。

因為一般這個細節都是口耳相傳為多,不太有人公開在網路上說,所以我也是到現場才知道有這件事,覺得有點驚訝但也很有趣,後來做了嘗試,但是差一點點而失敗了...Q_Q

統一說明會完成之後,便由幾個工作人員帶開,做更細節的說明。其實內容大致有一點重複了,但可以看出來他們對於遊戲的認真和謹慎,不想因為理所當然認為大家都很清楚狀況而輕忽。

之後,在晚上八點正式開始遊戲。

遊戲開始前,綁匪老師就把我拉到水池邊,說我們要從這裡開始。這時我看到很多人都往外圍移動。原來回歸的玩家大部分都有自己的故事線,有些是跟著狼學校的團一起來訪(Moszna 城堡是設定成貓學校),有些人是犯了罪被抓,也有一些新來的玩家是有設定性的入場,像是我的角色,就是一個被心控帶來城堡的無關人士。

遊戲開始之後,各路人馬各自扮演著自己的角色往前庭移動,所有的工作人員突然就入戲,變得很猙獰(XD),講話的調調大概就是當過兵的人都很熟悉的口吻,帶著輕蔑、施虐和權威感。基本上我的角色因為是莫名其妙來的,所以就一直狀況外東張西望的,而現場有女生就直接哭出來了,根本練家子的演技!想來角色肯定也是被強迫來的吧。

大導師結束了一場有點冗長的精神喊話之後,簡單地介紹幾個導師(天啊我一個名字都沒記住...<(>口<)> 覺得崩潰),就放我們去吃飯。吃飯時的氣氛感覺微妙,有人在哭,有人臭著臉吃飯,有些老玩家坐在一起笑鬧。我想說我的角色應該要覺得很不開心,又忍不住東張西望,然後聽到行前趴的前輩在聊天,就湊過去聽。原來是泰莫利亞的藍衣鐵衛在徵求新兵,所有人都歡迎加入!我想說,太好了,馬上找到可以快速破關的捷徑!但是才第一個晚上耶,那麼早脫身好嗎?感覺有點沒玩到。沒想到就是這種沒玩到很可惜的心態,後來一直在我沒意識到的狀況下破壞我的角色發展。

晚飯後小隊各自帶開,我們這場因為有一百多個玩家,大致分成近十組,我們這組的代表色是紅色(其實有點妙,因為有一半都是俄國人)。導師 Issa 是一位非常漂亮的黑髮熟女,是出身狼學校的巫師,東歐口音配上有點跋扈的霸氣感,真的是超萌的!!(偷偷內心開小花)


美艷的熟女導師 Issa
照片來源:Witcher School

導師先是把我們冷嘲熱諷一頓,說我們很弱,大部分都撐不下來不拉不拉的,我內心,忍不住偷翻了個白眼...這時我才發現,我是很喜歡巫師世界,但是討厭學校跟軍隊啊啊...現在想來,雖然我的人生一路都是扮演模範生的角色,但真的就只是扮演而已,我本人根本是個肖仔啊。如果是為了讓自己快樂的扮演,我才不想扮演一個服從的角色勒!這是我的第二個失誤(第一個失誤是太過貪玩),在我發現遊戲的進展跟自己的期待有所不同的時候,我不知道其實是可以跟工作人員討論該怎麼調整的,而這件事,我一直到遊戲結束才知道,有點可惜。

進行基本的站位訓練和一些小活動之後,導師就放我們去休息,然後就輪到綁匪老師把我拉走了...我的角色紙上寫著,我可以去找出自己被綁架的原因,我還在想是不是要找時間去堵煉金老師逼問他,結果老師就自己跟我說,他本來以為我在調的藥水很危險才把我抓來調查,現在覺得他搞錯了,我可以走了(我:WTF???你說你是煉金大師,認真的嗎?)。再一次,我又被花錢就要玩夠本的觀念所困,說服自己留下來看看會發生什麼事。


先別管什麼角色扮演了,來打場昆特牌吧
照片來源:Witcher School

當天稍晚,我們在裝飾成酒館的餐廳裡面吃喝聊天時,突然有人冒出來說森林裡有怪物,要徵求志願者去幫忙打怪。劇情的細節我就不多說,免得有人未來要去玩其他季的第三集卻被我的文劇透就不好了。總之這是個固定套路,每天晚上都會有所謂的試煉,就是在森林裡打各式各樣的怪。雖然這些怪都是真人所扮演,但聲光效果相當不錯,也不少玩家覺得身上掛彩很酷而故意在戰鬥中受傷,事後可以到化妝房去請專家幫忙畫上很酷的傷疤。我平常玩法系的,不喜歡把自己弄髒,所以到最後都沒有選擇掛彩。


想要超酷的傷疤嗎?讓怪親一下就有了。
照片來源:Witcher School

接下來的兩天白天就都是滿滿的課程,包含中古長劍、射箭、法印、符文、煉金、野外求生和怪獸知識等等,課程以外的時間,導師也會不定時的召喚我們訓個話。其中法印、煉金和符文自然是假的:法印會以機關的方式,讓你覺得施行的法印真的有效果,指導老師會強調語調平穩對於法印效果的重要性;煉金就是把遊戲裡的草藥名稱代換現實的草藥,主要就是讓你煮出顏色正確的藥水就對了;而符文,我就真的搞不懂了...因為我蹺課啦(巫師學校蹺課成就達成)。


全班一起伊格尼可以得到一隻火鳥(大誤),這是引爆事先埋好的炸藥的效果
照片來源:Witcher Schoo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