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 星期四

【酷搜】百科少校的推特




講到小馬修的 Dr. Reid 就一定要講講另一個很像的角色:Star TrekData,台視「星際飛龍」中譯「百科少校」,由 Brent Spiner 飾演的人造人(Android)角色。


Data 雖然在 The Next Generation 裡被設計為「觀察並評論人類行為」的角色,但其實有一點亞茲博格症(俗稱學者病)的症狀。當講到某些主題時,Data 會不自主地把硬碟裡的資料完整背誦,不知道節制地一直講,往往在半路就被旁人打斷。Reid 在這方面的表現跟 Data 如出一轍。









Data 自言自語完之後跟電腦解釋,但電腦根本聽不懂









Reid 講哲學笑話結果整間教室都沒人聽懂,還要靠 Rossi 打圓場


簡單說這兩個角色都有一點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的感覺。在現實裡,這樣的個性很可能會討人厭,但在戲劇裡通常都會塑造得很可愛,有一點少根筋,讓完美的天才也有一點不完美,顯得更加可愛。



Brent Spiner 近照 現在是一個可愛的阿伯,藍眼睛很漂亮


最近我在網路上找到號稱是 Data 演員 Brent Spiner推特。且不論真假,他的推特基本上就是在回答一堆無聊的問題,蠢問賤答,答得很婊:


問:「你小時候有想過長大以後要做什麼嗎?
答:「大人,但我從來沒有實現過這個願望。


問:「你有被烤熟過嗎?
答:「沒有,但我有被炸(fired 另一個意思是開除)過。


問:「在我的想像裡我們是好朋友喔?
答:「你的想像裡唷?那就是超級好朋友了。


問:「你難道都講不了幾句好話嗎?
答:「你是世界上最好的人,現在有美夢成真的感覺嗎?


問:「Data和魔鬼終結者打架,誰會贏呢?
答:「先告訴我它們為什麼要打架。


問:「你覺得我應該留鬍子嗎?
答:「這位小姐,我們的社會還沒有先進到可以接受。


問:「身為好萊塢最英俊、幽默有才華的男人感覺如何?
答:「我壓力好大唷。


問:「你演過最小咖的角色是『鞋子推銷員』嗎?
答:「我接過劇本上給我的角色就寫『男人(man)』的。


問:「你在星光大道上有自己的星星嗎?
答:「沒有喔,但旁邊有一塊口香糖上有寫我名字。


問:「聽說你都說皮卡艦長是老禿,真的嗎?
答:「怎麼可能當著他的面講。


問:「你平時會做善事嗎?
答:「會啊,包括在這裡回答你的問題。


問:「你看見自己的複製人會說什麼?
答:「鼻子動個幾刀會更好看。


問:「你看見跟自己長得一樣的人會說什麼?
答:「你是怎麼從鏡子裡跑出來的?!


問:「為什麼是四十二?銀河便車指南的梗)」
答:「四十二是一切的解答,四十三是其他東西的解答。


Brent SpinerMathew Gray Gubler 這兩個演員戲裡戲外都怪怪的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