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音樂】Crazy on you














原版/2000年Live


最近玩臉書的 Rock Riot 玩到瘋,裡面這首 Crazy on you 前奏的木吉他難到靠北,裡面有個高音 riff 也很難彈對,但實在很好聽。


我第一次聽到 Crazy on you 是在 American Idol 第七季裡的 Carly Smithson。這個圓圓臉愛爾蘭大嬸我第一眼就喜歡上了,歌聲也是沒話講,但最後卻因為唱了 Jesus Christ Super Star 在觀眾票選敗下陣來,屈居第六。


因為根本沒有唱得不好,疑似因為這首歌宗教不正確因素才輸了票選,所以鄉民抱怨還滿多的。



Carly Smithson 現職為搖滾樂團主唱 (註)兼刺青店老闆娘。 XD










Carly 版 Crazy on you


這首歌的內容大致是在講一個人想要忘掉生活的苦痛,盡情肆意在一夜的激情裡。歌詞中對於現世的痛苦大多是投射越南戰爭。


歌詞:


Crazy on you
與你狂歡



If we still have time
如果我們還年輕


We might still get by
說不定還撐得下去

Every time I think about it I want to cry
每次想到生活沈重我就好想哭


With bombs and the devil
窗外槍林彈雨


Little kids keep coming

家中嗷嗷待哺

No way to breathe easy...no time to be young
生活喘不過氣...青春已經消逝


But I tell myself that I was doing alright
但我告訴自己,我過得還可以


There's nothing left to do tonight but go crazy on you
所以今晚除了與你狂歡以外,我什麼都不要想



crazy on you
與你狂歡


let me go crazy crazy on you
讓我與你狂歡


My love is the evening breeze touching your skin

我的愛是愛撫你的晚風

The gentle sweet singing of leaves in the wind
樹葉在風中甜美地歡唱


The whisper that calls after you in the night
夜幕下的絮語追逐著你


And kisses your ear in the early light

在晨光中吻上你的耳畔

And you don't need to wonder, you're doing fine
你不用想太多,這樣就很棒


My love, the pleasure's mine
親愛的,別客氣



Wild man's world is crying in pain

外頭的世界鬼哭神號

what you gonna do when everybody's insane

在這樣一個瘋狂的世界裡你要如何行事

So afraid of one who's so afraid of you

到底是人怕你還是你怕人

what you gonna do oh....ahhhhhhhhhh. oooooo
你會怎麼做...噢


crazy on you, crazy on you, let me go crazy crazy on you
與你狂歡,與你狂歡,讓我與你肆意狂歡



I was a willow last night in my dream

昨夜夢到自己是棵楊柳

I bent down over a clear running stream
彎下腰枝垂在清澈小溪上


I sang you the song that I heard up above
我將天韻傳唱與你


And you kept me alive with your sweet, flowing love
你用甜美的愛滋養我




註:

We are the Fallen 這個樂團婊意相當明顯,完全是衝著伊凡賽斯來:


1. 三個團員 (Rocky Gray, Ben Moody, John LeCompt) 是前伊凡賽斯。

2. 他們表示,這個樂團和伊凡賽斯不一樣的地方是「大家是平等的」

3. We are the Fallen 這個團名就是在暗示伊凡賽斯的第一張專輯 Fallen

4. 主唱 Carly Smithson 不管是外型和音域都跟 Amy Lee 很相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