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 星期日

【電影】魔鬼終結者最後救贖(下)


T1 凱爾與莎拉在地下道過夜


講到T系列另一個不能不做的就是壹週刊風格的角色比較圖...主要要比較的當然是救世主約翰康納和他老爹凱爾瑞斯




T1裡的凱爾瑞斯  
Michael Biehm 飾演



初版凱爾超帥!鞠躬盡瘁(不只是床下,床上也是...)後就掛了。T2 基本上是同一人,不過是個鬼這樣...年代久遠網路上圖不多。



凱爾和莎拉...這版凱爾身材超猛,難怪莎拉忍不住撲上去...XD




TSCC裡的凱爾瑞斯  
Jonathan Jackson 飾演



有三種型態:幼年期(右上)、反抗軍時期(左上)、鬼魂(下圖)







T4裡的凱爾瑞斯   Anton Yelchin 飾演



跟 T 系列玩躲貓貓的小朋友,跟約翰康納的關係很微妙,不過我覺得演員本人比較好看是怎麼回事...化妝失誤嗎?

演員長醬,滿帥的說





再來看約翰




T1裡的約翰康納是琳達漢彌頓片尾時塞在洋裝裡的枕頭肚子裡的寶寶。






T2裡的約翰康納    Edward Furlong 飾演



是個超標緻的大正太,演員長大之後臉變大變醜之後就沒啥發展...雄激素真是壞東西!另外還有幾個型態(下圖),但以愛德華福隆的角色為主。




T4巧妙地解釋了這版老康納臉上的傷疤。




T3裡的約翰康納    Nick Stahl 飾演



簡直是路人,演員一臉衰相角色個性也不好,一整個討人厭。orz




TSCC的約翰康納   Thomas Dekker飾演



個人覺得這個演員長得真是很俊秀,但角色本身有中二病。一開始時空跳躍到 2007年,第二季交女朋友的品味太差導致收視率下滑,後來 finale 追著卡妹到了審判日之後。




T4裡的約翰康納    掐裡Christian Bale 飾演



帥是很帥,戲劇張力也很夠,看看那個精美的 We're all dead!!!和全球廣播...戲本身差一點有點可惜。



馬可仕和凱爾瑞斯


今天 T4 看到在約翰康納遇到凱爾瑞斯時...

你的名字是?

「...我是你老爸(I am your father) 凱爾瑞斯。

星戰梗萬歲!繼總司庫拿出光劍戰鬥的梗(天使與魔鬼)之後又有這個,原力真是無所不在。XD




Youtube 上有人揪甘心,把 T1/T2/TSCC 的凱爾瑞斯和約翰康納父子做成影片






(以下為了對齊,TSCC 暫時簡稱 SC)

0:27 T2 凱爾鬼魂鼓勵莎拉

0:35 T2 正太約翰
0:37 SC 中二病少年約翰
0:39 T1 凱爾和莎拉在 motel
0:41 T2 正太約翰和覆寫版 T800 (像是幕後)
0:44 SC 少年約翰(也像是幕後)
0:46 SC 約翰和還是小正太的凱爾在 2007 年碰面,凱爾不知情
0:50 T1 被拘留在警局的凱爾
0:53 SC 少年約翰
0:54 T1 未來戰火中的凱爾
0:56 T2 正太約翰
1:00 T1 凱爾
1:03 T2 正太約翰
1:06 T1 凱爾
1:08 SC 少年約翰
1:10 T1 凱爾
1:14 T1 凱爾和莎拉
1:17 T1 凱爾死亡被裝進屍袋
1:20 SC 約翰和正太凱爾
1:26 T2 凱爾的鬼魂和莎拉


初代女主角莎拉康納隨便比較一下


前兩個(T1/T2)都是琳達漢彌頓...她的聲音在 T4 有再出現。右邊的是 TSCC 版的莎拉康納 Lena Headey,個性一整個很嚴謹不太帥氣,我不太喜歡 TSCC 對莎拉康納的設定,強悍的女角還是要猛一點我比較愛。


T1和TSCC的莎拉康納x凱爾瑞斯











另外還有兩個想小小比較一下的角色,其一是約翰康納的伴侶凱瑟琳(凱特)康納



左邊是 T3 的凱特,克萊兒丹妮絲演的...個人認為這位女星的下巴可以鑿沈鐵達尼號,柯麥隆不喜歡她是正常的,拍 T4 不找她演也是很正常的(誤)。


右邊是 T4 的凱特,懷孕的設定好像沒啥必要,害我以為她會在天網總部突然陣痛生小孩,結果從頭到尾就只是塞枕頭而已!orz T4 版比較神奇的是跟凱爾瑞斯一樣,演員本人比較正...





演凱特的
兩個女演員最像的地方就是下巴都有一條線。 XD TSCC 裡則是完全抹消凱特的存在,無論是現在、過去、未來,都沒有提到她。


其二是兩個造型超像的女性反抗軍:Jesse Flores 和 Blair Williams





雖然個性完全不同(鬼畜腹黑 vs 幹練帶點天真),但是造型幾乎一模一樣,看來大家都覺得反抗軍就應該是曬得黑黑的捲頭髮女人,好貧乏的想像力唷...orz








再來比較一下各版本的配樂。


早早就在噗浪上聽說 T4 的配樂很難聽,我大概只有片頭跑 credit 的時候注意了一下,真的沒什麼氣氛,就連招牌節奏打出來都有弱的感覺。所謂有圖有真相...就讓我們來比較一下各版本的 Terminator Theme。



T1







一度流行的科技合成樂風,在當時很有未來感,現在卻有種舊舊的感覺。但這主要是當時流行的音色問題,旋律和節奏至今仍然搶眼。


T2








以 beat 來說我是最喜歡這個版本,速度也非常適合。其實這版的 beat 有一點模仿火車的音色與速度,反而製造了往前行進的
動感,略帶笨重的冷硬機械音色與小鼓的破碎音色相得益彰。


T3 







beat 採用比較破碎、粗糙的敲擊樂器,音色的質感作得很好。但節奏有點太急促了。


T4







Beat 超笨重簡直是令人髮指,隨後潛藏在音樂裡的節奏一度讓我以為在模仿心跳,和劇情(馬可仕的心臟/換心)很搭,但後來發現是我高估了...最後才加一點點心跳是有鬼用,根本沒有跟音樂合在一起不如拿掉啦!orz...
不過這個速度還是優於 T3,只是節奏真的走味了(劇情也是)。


TSCC莎拉康納戰記












完全自己重寫的旋律中保留招牌的 T Beat,弦樂旋律表現相當出色。這張OST當中我最愛右邊這個莎拉主題音樂,充分表現莎拉康納剛中帶柔的特質。


7 則留言:

  1. QQ 我當初為了Edward Furlong看了好幾次T2!

    版主回覆:(03/28/2010 11:37:47 AM)


    超可愛的正太啊...>///<

    回覆刪除
  2. 那個…Jonathan Jackson的日常照擺在 Anton Yelchin 的劇照下面,讓遊客我一度以為要把這兩個人當成同一個人……

    版主回覆:(06/08/2009 02:05:56 PM)


    阿阿我貼錯了Q_Q;;

    回覆刪除
  3. 你真令人噁心,爹娘覺得你醜不愛你也是當然的

    版主回覆:(06/08/2009 02:05:33 PM)


    再怎麼說,我還滿喜歡自己的,你卻連自己都不喜歡。除了攻擊別人以外,沒有別的手段能讓自己感覺好一點。這麼可悲的人,我不知道為什麼要把這種人的話當真耶?而且你攻擊的點太弱了,有興趣學習如何激怒我的話,我們可以研究一下,我透露一些地雷給你,降你下次會比較成功。 XD

    回覆刪除
  4. 樓上幹麻汙辱lord這個單字呢..lol,而且到底跟這篇有啥關係阿...

    老實說這個世界就是有這種莫名奇妙的人才有趣..

    版主回覆:(06/28/2009 03:09:03 PM)


    沒關係,他高興就好啦。

    回覆刪除
  5. 最近重看了T系列好幾次
    T2實在是經典至極
    T3裡的約翰真的很沒有領導者的FU
    TSCC裡的約翰還比他有說服力而且帥的多

    版主回覆:(08/03/2009 03:48:04 PM)


    同意...雖然TSCC裡的約翰有點中二病,但好歹也是曖曖內含光,總是比無賴強得多。

    回覆刪除
  6. 超棒的終結者文章。我很喜歡,寫得很有深度。

    想請問一下,莎拉戰記的音樂有出CD嗎?我很喜歡那首主題曲,請問大大有嘛?

    版主回覆:(07/23/2009 01:35:48 PM)


    有喔 =w= 要索取私下講。

    回覆刪除
  7. Jonathan Jackson那張照片恐怕是六七年前的,現在發福了啦!你要看跟那張照片一樣漂亮的Jonathan Jackson,可以考慮"Tuck Everlastin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