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

【酷搜】Becker-Echivard






Anne-Catherine Becker-Echivard 是一個法國藝術家,特色是用魚頭來作擬人創作。她的作品不僅讓一般人認為平凡無奇的魚頭活了起來,而且還在擬人化的表現中帶有些許諷刺以及荒謬意味。


下面列一些我找到的有趣作品:


酒吧魚



客人都是光溜溜的魚,如果想像成人的話就是光溜溜的人欸...XD 而且牆壁上的魚缸和扮演客人的擬人魚面面相覷,形成一種真假不清的矛盾對比。


魚釣魚



這系列作品除了可愛以外,還帶有很強的諷刺性。擬人化的魚進行人性化的行為--釣魚,釣的卻是自己的同類。如果要把被釣的魚想像成人的話,這作品可能很黑暗。


工廠魚(保險套篇)



乍看是一群可愛的小工人魚...仔細看才會注意到他們在製作保險套

等一下...你們的大雕是有多大啊?保險套要做到這麼大...用人體的比例算起來應該有碗口粗吧,還煞有其事地在胸前掛了紅絲帶(防治愛滋的標誌) XDDD 笑死了,這張圖後勁很強。


工廠魚(避孕藥篇)



跟保險套魚配套...XD


解剖魚



一位教授在切開大體(珍珠母貝),一群醫學生伸長了脖子觀望著。這幅畫完全是在惡搞馬內的名畫「解剖學課程」。 XDD 原版如下。





魚吃魚 (Oh My Gosh!)



這是...人吃人的暗喻嘎!超可怕!看來這位小朋友也沒辦法接受同類相食,最後跑去冰箱找東西吃了...


魚料理魚 (Fish cooking fish?!)




完全就是個相煎何太急...

 
殺魚犯



這一系列最恐怖的...殺魚分屍,表情也很猙獰!用魚表達出來的慘忍與無人性,比實際用人形去展現還要強烈。還可以約略從衣著看出被分屍的是位女性,可能除了分屍殺害以外還有姦屍...相當不蘇湖,但是創意滿分。


早餐魚



有校園劇的感覺,類型不同的人還不能坐在一起吃飯。XDD


抗議魚



我不懂法文,但是我相信這裡面的文字一定有梗...懂法文的網友請不吝留言翻譯一下。


博物館魚



把魚骨頭也擬人會有種可怕的感覺...巨神兵嗎?XD


百魚圖



裡面有一個人類,你注意到了嗎? XD 我印象中這是搞普普藝術的某幅畫,不過一時想不起畫作名字。


工廠魚(中國製造)



我怎麼覺得她挑比較黑的魚頭是故意的...超婊...XD


監獄魚 (The Wall)



老實說我實在很想知道這條尿尿的魚,是不是也要用那麼大的保險套...



日常生活魚(接到電話出門)

Yes, baby.../I'm coming...


阿宅魚和度假魚
宅宅魚


血拼魚和藝術魚



表情超生動的。XD


喝酒魚
9.jpg


左邊是海泥根贊助,右邊是...脫光喝酒?野球拳?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