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日 星期日

【靠北】醒醒吧阿宅




近來我已經很克制靠北台灣男生的刻薄行為了,但有時候遇到爆點還是要靠北一下,才比較對得起自己。這次是因為德國捧油聊天時問到一些事情,實在讓我沒辦法對台灣人這個群體感到太驕傲。


現象一:女人到底可以有幾個?


「那個,台塑的老闆是不是有三個老婆阿?那個不是違法的嗎?」


聽到這問句我當場啞口無言,話說連做官的前行政院長張俊雄都有兩個老婆哪,我是要怎麼跟正直的歪國人解釋呢?囧rz 最後我是這樣解釋的:


「中國以前是一夫多妻,而且女人不能工作,是要被養的。一個養得起兩個以上老婆的的男人,代表他有相當的身份地位。雖然到了現代觀念照說要改變了,但卻很多事業成功男人仍然有如此的想法,當然這想法也對他們有利啦。」


「那你怎麼想?O_O」


「廢話,我當然不支持。XDD 我是女生!」


於是德國人跟我分享了有一個歐洲女人重婚五次,現在被關的八卦。我在網路上查到她是個重度躁鬱症患者,跟台灣的成功人士重婚有點不同。



五次重婚的英國前模特兒


不過我同事說得也很中肯,王永慶年輕時還是日據時代,有點錢的台灣人多妻滿普遍。事實上,就算後來立法明訂重婚違法,也還是不斷有自認為是世家或是有錢人的人娶二三房的。


所以我說台灣在性別角色上真的還屬於第三世界,活在黑暗時期阿...



現象二:調情和性騷擾有啥差?


最典型的就是我在大學時常遇到的 MSN 對話:


我要睡覺/洗澡了下次聊。

好啊,一起睡/洗。A_A。

...

怎麼了?生氣了嗎?開個玩笑而已啦,你沒有幽默感喔?好啦我道歉啦,你脾氣真差耶,這麼愛生氣。


許多台灣人常常搞不清楚自己講的話非但不幽默風趣,根本就是性騷擾,不領情還是你的問題不是他的。我在玩網路遊戲的時候,時常要面對一些不入流的話,像是


晚上來我房間吧!

讓我推倒吧!

你很想要我吧?


他們是憑什麼覺得這樣叫搞曖昧?這分明是單方面的性騷擾,憑什麼我今天是女生就非得要讓男人口頭吃豆腐,那我為什麼不裝成一個男人?但為了避免被性騷擾就必須要假扮男人,這對女性也是不公平的。


德國人則跟我分享他聽過最糟的搭訕詞,簡直讓人瞠目結舌:





這位帥哥,你的衣服脫掉抹上精油一定很性感!





這種搭訕詞已經不禮貌到我很想代替台灣人向他道歉的地步!但是同時又很好笑。XD 而且我完全可以想像,被這麼搭訕的人如果發起脾氣來,對方還會覺得「你怎麼這麼不解風情,人家在稱讚你欸」,而不會覺得是自己太無禮。


為什麼台灣人可以在卑劣的調情技巧上這麼自我感覺良好?想來想去實在不知道是家教不好還是個性不好耶。



現象三:自暴自棄不等於有見識


很多台灣男生(PTT歐兔和卡取板可為代表)從根本就沒有把女人當人看過,一年搞不好沒有單獨和女生講過超過一小時的話(by某匿名友人)。這些人心目中對於女性的基礎設定,不外乎:


女人只愛錢 女人都愛錢
女人只愛房 女人都愛房
女人只愛車 女人都愛車
女人只愛帥 女人都愛帥



但是這些都是錯的!當然不可否認,有一些女性只要男人願意養她就會嫁,但是這只是生活方式的一種選擇,就跟家裡很有錢的人不用工作一樣,技術上並不是作錯事。當然台灣還是有很 cheap 的女人,只是並不像男性想像的那樣所有女人骨子裡都是賤貨


這個心態最糟的地方是,男人心裡認為女人都是賤貨,即使嘴上不講,行為上也會表現出來。正常的女人,誰願意被當成次一等的東西來看待呢?也自然這樣看待女性的男人不可能獲得女性青睞了。


結果,男人分成兩派:


1) 搶著掙銀子/車子/房子,都掙到之後才發現根本不是有三子就有女子,
然後推得結論:女人就是愛帥

等推到這個結論,除非整形不然基本上就是自暴自棄。


2) 一開始就放棄:「反正女人就只愛我沒有的東西」,結果是殊途同歸:


反正女人就是不喜歡我,努力也沒用。


這重男人非常容易上酒店小姐和援交妹的當,因為他們不會看人,對於女性又渴望又畏懼,所以只要一點點簡單的話術就可以對他們予取予求,最後淪為變成蘋果社會版頭條。


其實要營造個人魅力根本無須刻意努力什麼,只要對生活周遭的事物充滿好奇心,並且能夠有自己的見解,就自然可以交到很多不分性別、志同道合的朋友,而這些朋友裡也一定會有適合自己的異性。


問題是許多台灣人不屑發展個人特色,又不屑交朋友,但同時卻很渴望得到真愛,這完全是本末倒置。因為一個不交朋友的人是很難交到女朋友的



現象四:劈腿的心理--碗外面的比較好吃?


「我一個有女友的台灣朋友跟我說,他好喜歡另一個女生啊,感到好困擾。我問他說那是不是要跟女朋友分手,他說他不會分手,因為知道不可能跟另一個女孩子在一起,但是又喜歡她。我不懂耶,台灣男生好像都會這樣交往一個喜歡另一個?」


唉,我又無言了。劈腿現象已經不分性別了,在台灣基本上就是流行。我也有遇過狀況一模一樣的女生朋友,而且至少有三個以上。


劈腿這件事情,基本是反應一個人對於自己的心理需求非常的無知,可能是因為一些現實考量而交往,但這個對象無法滿足自己的心理,於是向外發展;另外還有一些則是從不滿足,枕邊人無法滿足的部分,就把幻想投射在其他異性身上。


以前有一個聖露西亞的外賓在作MRI的時候跟我聊天,問我為什麼沒有男朋友,我說就沒有遇到覺得可以交往的對象,他一臉驚訝的說:


但是這很自然吧?我是說,人都會有心理上的需求阿,需要一個伴侶,然後在生活中就會自然地找到那個人。


對啦聽起來好自然喔,可是在台灣不是阿!XDrz 我一整個苦笑,只好把靠北台灣男生的那一套全部重演一次,對方才恍然大悟。說真的經過這麼多年,我已經靠到北極去了啦,不想再靠北了。


總之對於台灣的種種性別亂象,我和歪國人提的時候可是一點都不驕傲。orz 但同時會覺得很喜歡他們自然而然就覺得人都平等的態度,在台灣我們得喊破嗓子要求應有的尊重,還會被男人譏笑拿女性主義無限上綱,真是冤枉死了啦。


3 則留言:

  1. 關於現象一我想到一個延伸故事:
    我認識某人做國外的生意,跟外國客戶去很正式的聚餐的時候會攜伴參加,外國人都很詫異外什麼台灣人都喜歡帶小姐而不帶太太去?因為對他們而言這是正式的社交場合,帶小姐把整個場子搞的很low。還說如果他們碰見帶小姐而不帶老婆去的,就絕不會跟他做長久生意,因為覺得這人不可靠…
    我想這也是想法很不一樣的地方。

    現象三呢,我覺得「牽拖大法」是很多人修鍊很好拿來當檔箭牌用

    ...不過我想一定也會出現的護航:啥米?台灣男人都很nice的,這一定有什麼誤會XDD


    版主回覆:(08/06/2009 03:28:03 PM)


    對啊,這個護航實在是太無敵了!orz

    回覆刪除
  2. I can't agree you more!!我住在歐洲將近一年 真的覺得台灣男生的深度差好多 唉

    回覆刪除